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台中遊】市區篇


前一陣子和公婆到台中遊玩,因為有寶貝寧的參與,行程當然就以輕鬆悠閒為主,這樣的行程當然就是由我一手包辦,很快的上網搜尋後完成了這次的行程安排,出發的前一天公公婆婆先從花蓮北上,和疼愛的小孫女一同出遊讓公公婆婆相當期待及開心。


開車約莫過了2個半小時我們抵達台中市區,已經到了接近中午用餐時刻,第一站就來到台中網友頗推薦的哈里歐法式蔬食咖啡用餐,因為公公長年茹素,所以貼心的我第一餐就選擇全素餐廳,順便讓常常吃葷食的我們也體內環保一下。



位於精誠街道上,兩側綠樹林立。

典雅明亮的空間,搭配輕柔的音樂,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舒服的用餐氣氛。


推開門就可聞到滿室咖啡香,這裡的咖啡是自行烘培研磨的,現煮咖啡也是一大特色。


寧寧正想著該吃什麼好呢?


我要一份南瓜濃湯。


寧寧喝得滿嘴都是。

經過服務人員的介紹後,我們不約而同的都選擇了主廚套餐,內容有沙拉、現烤麵包、湯品、主餐及餐後飲料,豐富美味的餐點在一一上菜後讓我們驚呼連連。


生菜沙拉,是以百香果醬調味,清爽微酸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現烤的法式麵包佐香椿醬,又香又脆真好吃,很快的被一掃而空,後來才發現還沒拍照。


松露蘑菇時蔬燉飯。


拿坡裡紅蕃茄義大利麵。


韓式泡菜香烤飯,受到我們的一致推薦,除了有韓式泡菜香外,老公說還有一個特殊香氣十分好吃,我品嚐後推測應該是有加入適量香椿醬調味,原來泡菜和香椿是如此的match阿~

網友說連吃葷的人都會覺得好吃,果然名不虛傳,標榜不用味精僅用天然蔬果調味的餐點,擺脫了傳統素食的陳舊味覺,讓吃葷食的我和老公也愛上這個好味道!



就算吃得再飽,餐後來點甜點或是咖啡才算是為用餐劃下完美的句點,老公點了活力蔬果汁,我則選擇品嚐熱咖啡,請寧寧幫我加了些咖啡糖後喝下,嗯~果然香醇順口,餐廳的舒適環境讓人不自覺的忘了時間,大家開心的聊天喝茶好悠閒。

哈里歐法式蔬食咖啡館
ADD:台中市西區精誠二十二街31號
TEL:04-2323-4609

吃飽喝足後大家彷彿瞌睡蟲上身,加上當天天氣炙熱,我建議先回飯店短暫休息後,下午等天候漸涼再前往美術館走走。


補充睡眠後到美術館走走,假日午後的人潮可真不少,到處可以看到帶小朋友外出散步的景象。


當天有位熱心的老人家帶了許多自己改良的玩具到館外的空地給小朋友玩,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這個大型的火車串連可是由很多廢棄的小玩具改良的窩。


每個小朋友都熱心幫忙啟動小玩具的電源,讓火車串可以順利的前進。


還有很多大小陀螺供民眾自己玩,公公也童心未泯的拿起一個玩給寧寧看。


接著就是前往美術館內參觀,沒啥藝術氣息的我們就走馬看花的觀賞一下嚕!




晚上則是來到台中市區著名的精明一街附近逛逛,至於大部分人都會推薦的逢甲夜市我們就不方便前往了,帶著寧寧儘量別往人潮擁擠的地方去,晚上則邀約了在東海大學就讀的堂弟共進晚餐,餐廳就選擇在精誠路上的湄南河泰式料理,精緻道地的菜色一點都不輸給台北的知名店家。


前言就提到這次定調為輕鬆悠閒地旅行,言下之意就是想逛就逛,走不動就休息,所以在附近商圈走走逛逛後就回飯店看電視休息了,別看這簡單的行程,玩起來還是有點累,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的關係!

完整相簿

湄南河泰式料理(精誠店)
ADD:台中市西區精誠路9號之1
TEL:04-2327-4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alph@flickr.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