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喜喜】妹妹結婚


妹妹與相戀多年的男友終於決定要在今年完成終身大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孤鸞年的因素,所以選擇在年前舉行婚禮,要忙著婚事又要忙著新房子的妹妹忙得不可開交,但遠在台北工作的姊姊我也無法幫上忙,還好有在花蓮的媽媽、弟弟及弟妹傾全力協助,讓妹妹順利達成這個婚事及房事一次搞定的艱難任務。


迎娶儀式在家中舉行,貼心的媽媽早就幫寧寧準備好一個兒童椅,讓寧寧可以舒適的和大人一起聊天等候,家中訪客絡繹不絕,每個人都會來逗弄寧寧,讓寧寧累得哈欠連連。


笑得很開心的寧寧


中午與家人及親戚在家中吃姊妹桌,給予妹妹最大的祝福。
姊妹桌為古禮的習俗
新娘於新郎迎親隊未到達之前,與家人及姊妹一起吃飯, 說吉祥的話道別祝福.(也有新娘是在結婚前數日,由至親者(伯、叔、舅、姑、姨及姊夫等)款待,謂之「餞別或食姊妹桌」。新娘子在出嫁當天辭祖前(或前一夜),由兄弟姊妹(取奇數人),請新娘入座成偶數,新娘腳墊小椅(象徵婚後幸福美滿),一起吃飯,由長輩以筷子夾數樣菜入新娘口,邊說吉祥話,每位分一份紅包,表示離別,俗稱「食姊妹桌」。


下午一點多,迎娶車隊抵達,妹夫帶著捧花單腳跪地對著妹妹說,你願意嫁給我嗎?這一刻好浪漫阿,讓在一旁起鬨的我,頓時眼眶紅了。最催淚的部份莫過於拜別儀式,從小都一直陪在媽媽身邊的妹妹(不像我高中畢業後就離家求學),如今要離開媽媽身邊,肯定相當捨不得(現在也當媽媽的我逐漸能體會這種心情),當新郎誠心誠意的對著媽媽說出,感謝您生養女兒,請您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等等的話語,媽媽終於淚決堤,身旁的人也都感動得哭了。

看著妹妹終於也找到幸福的另一半,我真的感到相當開心,祝福她們也像我一樣,每天過得快快樂樂,幸福美滿~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alph@flickr.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