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料理好物-日本香菇醬油露


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在花蓮一間洋行購買日本調味料或是餅乾,當時只知道媽媽煮得料理特別好吃,味道很特別,長大後詢問媽媽料理秘技,原來除了好的食材及烹飪技術外,調味料的選擇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過年時媽媽送給我一瓶香菇醬油,告訴我料理時加入它必定增添其美味,我們和公公婆婆嚐過之後就愛上這濃淡適中不死鹹的好味道,最近聽婆婆說家中的好吃醬油快用完了,需要快點補貨嚕!

某天到日系超市看到有賣同款醬油,一看價位嚇了一跳,小小一瓶竟然要價330元,與媽媽買的價差竟然有50元之多,突然想起曾經在忠孝sogo附近巷弄間有看過一間專賣日本商品的店,改天到那逛逛或許有意外收穫。今日撥空前往此店(我真的忘了店名),這罐醬油竟然只賣$240元,果然貨比三家不吃虧,朋友阿,人可千萬不能偷懶。

這款醬油由日本森產業株式會社出品,有葷跟素的兩種,內含日本長壽三寶─「香菇」、「柴魚」、「海帶」等天然營養成份,素的就沒有添加柴魚。

由於醬油是4倍濃縮,使用時需加水稀釋或斟酌用量,我通常在炒麵(飯)、煮湯麵、燉肉、蒸魚時使用。

在這間店逛了一會兒,發現小時候媽媽煎魚時總會撒上的好吃胡椒鹽,立刻加敗了一瓶。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忠孝sogo附近巷弄間有看過一間專賣日本商品的店]的店名或住址嗎?因為好想去看看說.

    回覆刪除
  2. 我不記得店名,不過大概記得是沿著頂好哨子麵往後直走,那間賣日本食品的店就在轉角,我下次去會記得店名再post上來。

    回覆刪除
  3. 請問版主店名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alph@flickr.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